週日十點出門,進行半日的月子中心參訪!!

第一間來到 永康街上的(永康牛肉麵旁)康和

緣起於民國88年,在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上最負盛名的李婦產科,秉持著專業的醫療技術及同理心的醫德,創立了第一家康和產後護理之家。 民國95年麗嬰房團隊加入共同經營,並擴展連鎖規模。以「專業」、「安全」、「溫馨」、「舒適」為宗旨的康和產後護理之家,除了提供產後寶寶的專業照顧,也提供一個完美的優質環境讓媽咪們無後顧之憂地調劑身心。 創辦成立至今獲頒主管機關督考多次評鑑為優等、甲等。

嬰兒照護:
所有嬰兒都在二樓的嬰兒室內受到24小時的照顧,樓下有婦產科所以每週一、三、五都會有醫生來了解嬰兒狀況,媽媽的部份也有,但嬰兒所使用尿布、濕紙巾等,都要另外媽媽提供給康和!另外,在其他樓層的媽媽若要胃奶,孩子也要做電梯上樓!
小姐說了很多,但孕婦忘了也快!!個人覺得還不錯!

餐點供應:
一日五餐,有中央廚房烹煮,另外最新的菜單看起來也不錯吃,若份量需增減,也可以提出要求!

房間:
彩蝶單人套房:5000元
麗緻單人套房:5500元
溫莎單人套房:5800元
住滿15天送一天

20天送二天
24天送三天

房間大小還可以,越大越貴,但若大間採光不好,價位也落在5500元!

心得勒!第一家,我問的很多,但也忘的多!胖子沒說啥,但覺得在品質還不錯,但沒有當場下訂!

璽悅產後護理中心:
這位媽媽寫的很詳細,麻煩去參考一下!!
當初我也是看台北市衛生局的網站,看各家的評鑑,
列入優等的璽悅我從以前就很愛!
但懷孕後才開始接觸,網路上說他很貴,是頂級的!
所以當初看完康和,我並不打算去看璽悅,
但既然康和與璽悅都在金山南路上,
胖子又堅持去參觀,
所以陰錯陽差之下,
進入了頂級的護理中心!
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75&t=1207775&p=1



嬰兒照護
 護理人員24小時輪流值班,婦產科醫師及營養師均專職照顧所有產婦及嬰兒,嬰兒入住時並會請婦產科醫師、營養師評估,每週一、三、五並請小兒科醫師來了解每位嬰兒的身體狀況;除醫護人員外,其餘人員均不得進入嬰兒室,且所有人員進去前,皆需洗手、戴口罩、穿隔離衣,以確保每床嬰兒不會被感染,若孩童發生感冒或其他病症,則採取母嬰同室,以防止其他孩童被感染,還規劃了各種疾病之感控計畫,以備不時之需。
 嬰兒室內每位嬰兒上頭均有一監視器,媽媽只要打開電視就可看到寶寶的一舉一動,而嬰兒照片也會登錄到網站上,不僅幫媽媽紀錄下來,也讓朋友方便上網觀賞。


餐點供應
 這裡的餐點由營養師調配,以均衡六大類食物、階段性食療為原則,每日提供六餐,三正餐、三份點心,菜單每15天為一輪,若產婦有任何的意見,則與營養師討論,並依個人需求調整,連素食也可配合喔;而廚房清潔均詳細紀錄,食材亦與固定廠商進貨,以提供最衛生、最營養的餐點。

最後決定預約璽悅,胖子並沒有問我的意見,但他超級愛(我也很愛啦,不是付錢的嘴巴要先閉起來!),而且包含了所以寶寶的尿布、濕紙巾的費用,所以他覺得康和的5800套房跟6300的璽悅房比較,他選擇璽悅,所以當我還在不知問什麼的狀況下,都就問了小姐:付費方式,詢問11/19是否 還有位子!

但好死不死,19日之後只能著12天,後面有人預約了,所以勒!!
我們先登記預約,等收到通知,若可以,馬上就去訂金!!

台安醫院產後護理中心:
看完前面兩間的月子中心,原本一直說想去台安的胖子,一進去台安,整個臉就不是很好看了!!
胖子會看上台安,是因為他在臺北市衛生局中的評鑑是優等!http://www.healthcity.net.tw/special/care_house/care_house_list.asp(臺北市衛生局-- 主題專區-- 產後護理之家)
(得優等的大多是醫學中心附設的月子中心,但璽悅也是優等)

大體上台安月子中心就像是醫院一樣,房間呈現ㄇ字行排列 ,中間部分是媽媽教室還有洗衣間(洗衣服要投錢,自助洗衣)與嬰兒室,一天六餐吧!但全素,若妳要訂外面的,一天退400元!!素喔!饒了我!我現在就超想吃麻油雞了!!

環境ok  房間ok (檢約風格)
因為都在同一層樓,雖然說有控制家屬人數進入,但 20間房間 若同時進來兩位家屬 ,同時都在嬰兒室外看嬰兒,阿不是一樣塞爆!!細菌多多ㄝ!!
再來,房價並沒想像中的便宜,跟康和差不多,
14天以下 6000一天
24天以下 5600一天
24以上     5200一天
我記得是這樣!
所以,胖子跟我心中的排名都已經出來了!
璽悅-康和-台安

璽悅
嬰兒照顧 5:1 (五個寶寶配一位護士)一層一間嬰兒房,雙胞胎才會在多一位嬰兒!
一天六餐(份量可調整)
除了媽媽自己的貼身用品,其餘牙刷、牙膏、罐洗用具都包括在內,房間每日打掃消毒、洗衣服!
嬰兒所有物品全包!
每層樓都有門禁,每次限兩位家屬進入,並在電梯出口換上脫鞋,消毒雙手、戴上口罩才能進入!
付一個車位給家屬停車!

康和
嬰兒照顧 6:1,統一在二樓照顧!
一天五餐(份量可調整)
除了媽媽自己的貼身用品外,房間每日打掃消毒、洗衣服!
嬰兒用品需媽媽自行提供,
家屬統一在二樓會客室會面,盡量不進入房間,每次入房者限制三人(若沒記錯))!
每日晚上走廊紅外線消毒,房間每日打掃、洗衣!
沒有車位,可提供對面金山停車場的一日停車卷!若只停一個小時 60元!

就這兩家的比較,胖子覺得 康和最貴的房間與璽悅來比較,覺得璽悅環境好、價格也合理!

個人覺得是有些貴,但離家更近,更方便!

被老公疼愛,該好好感恩摟!

謝謝老公拉!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是豆媽 的頭像
    我是豆媽

    hsinjuchen的部落格

    我是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